《在GIFT中标记成分》有13条评论

  1. 您好 看了您的这个笔记,想请教您一下,创建模板所需的两个文件我都有了,自定义脑网络模板的具体实施步骤您可以告知一下吗,谢谢您!

    1. 如果你已经有模板文件和标签文件,直接放到GIFT安装目录下的icatb_templates文件夹下就可以使用了。

      1. 想请问哪个自定义脑网络模板如何制作呀,例如FindLab Atlas,我已经下载到了这14个网络的nii文件了,但是gift中自带的rsn网络模版txt文件上的信息是什么意思呢,如果我想做一个类似的模版该怎么做呀,谢谢。

  2. “选择每个被试的 design matrix 文件,可以直接使用 SPM 生成的 SPM.mat 文件”这个SPM.mat文件时什么文件,是如何做的呢?

    1. SPM.mat包含任务态fMRI的设计矩阵,如果你用SPM分析任务态数据就会有这个文件,你可以用SPM.mat来筛选与任务刺激有关的成分。

  3. 老师您好,我想把每一个component提取出来做成一个mask,然后把这些mask做成一个atlas,不知道有没有方法可以实现呀,谢谢老师。

    1. 好像没有现成的软件或者代码。可能困难的地方在于如何选择阈值和处理不同成分mask的重叠的部分,因为成分本身是连续的。

  4. 您好,我想使用yeo的七网络模板但是好像没有标签文件。这个标签文件是需要我自己制作嘛还是,yeo的模板有标签文件只是我没有找到

    1. 是的,需要一个nii文件,一个txt标签文件。yeo的模板是一个3D文件,也就是说所有的网络在一个图像里,需要把yeo模板转换成一个4D文件,每个图像是一个网络。

  5. 谢谢老师!有个很白痴的问题〒▽〒我下载到的yeo模板文件都是nii.gz这个是不是压缩包呀,windows系统怎么解压这类文件呀

    1. 是的,gz表示压缩格式。我还是真不太清楚Windows上解压的软件,因为我的工作环境是Linux,但是应该通常的解压软件都可以吧。如果不行的话,除了装软件,也可以找一个在线的解压工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